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多维度监管、多套路处置,狠抓违建治理优化发展环境 » 详情
河西街道多维度监管、多套路处置,狠抓违建治理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4,河西街道召开专题大会安排部署辖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抓好对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和治理打击,确保为河西的发展创造优异的环境。

    一是亮明身份,树好治违旗帜。由每个村(社区)安排12名人员专门负责违法建设集中治理工作,并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予“违法建设整治队”旗帜。各队人员每天都要对所辖区域进行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或上报。要求在巡查中要举上旗帜、戴上袖标,以此既表明违法建设整治队的身份,又表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整治违法建设的决心,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是挺硬腰杆,做好违建克星。党工委、办事处与各村(社区)职责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谈话,要求做到“三个绝不允许”,即决不允许敷衍了事,对违法建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认真履行职责;决不允许优亲厚友,与违法建设户讲人情、拉关系,故意瞒报漏报;决不允许以权谋私,给违法建设“打掩护”“开绿灯”,利用工作之便收受好处。

    三是充当喉舌,站好法治高地。在1249日期间,通过广播、宣传车、公开栏以及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城乡规划建设法律法规的宣传,着力提高群众对违法建设危害性的认识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认知,引导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违法建设整治中来,从而为这项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四是灵通耳目,抓好信息接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规定村(社区)违法建设巡查整治队每天要将巡查收集到的违法建设信息上报办事处,重大的违法建设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同时,办事处还通过服务大厅和热线电话广泛的收集违法建设投诉信息,确保对辖区建设活动做到全盘掌握。

    五是大展拳脚,搞好工作落实。对于准备实施违法建设行为的,由分队人员现场核实后依法责令停工并恢复原状;对于小体量的违法搭建行为,由分队报办事处后拆除,做到“即查即拆”以防止违建加码增大;对于已经形成的违法建设,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由办事处统一制定方案、统一调集人力车辆、统一聘请专业施工企业、统一执法主体资格和执法保障后实施强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