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扎实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 详情
大石镇扎实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大石镇以“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我宣誓: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宪法的庄严承诺,也是向公众作出的承诺。展示了大石全镇100余名干部法治最强音!

      12月6日下午,大石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庄严的国旗前,大石镇100余名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在镇党委书记何进同志的带领下进行集中宪法宣誓活动。随后,我镇邀请法律顾问李志律师为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和谐乡村”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李律师以宪法为基础,结合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从征收与补偿、房屋租赁及行政诉讼法等基层政府常见合同实务问题。

      各村(社区)以法治讲座、坝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范围,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和法治意识。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宪法意识,增强了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法治大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