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施落实冬季消防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多措施落实冬季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派出所、消防队及镇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部门也对相应机构及时调整。确保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按照以人为本、加强监督、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方针,以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为处置原则,以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依法果断处置,力求社会安定稳定。
       二是做好日常检查与宣传教育。协同各村(社区)和消防部门组织防火检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确保消防物资、装备、车辆等保障措施得力可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显示屏、“两微一端”和秸秆禁烧宣传车等,加大冬季防火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和值班值守。对易发生险情的电气燃气、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方面,分别制定了事故处置和应急预案并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要求防火各成员单位责任人保持通讯畅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迅速派出相应参与处置的力量赶赴现场,先行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处置,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消防部门,通报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