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提高公车监管保障能力 » 详情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提高公车监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区机关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全市推进公务用车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区机管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高公车监管保障能力。

一是平台建设标准化。引进集车辆调度、运行、结算、监督为一体的信息化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通过对基础数据的夯实管理、用车流程的规范操作、费用额度的标准控制,达到信息透明、成本可控、安全保障、监管科学的目标。

二是人员管理标准化。局机关召开公车标准化建设培训会议,局长张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立良好职业道德修养,力求做到严于律己、谈吐得体,作风过硬、找准定位。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倡合作学习与自身学习相结合,分管负责人应积极思考学习形式和内容,打破“以会代训”的学习定势;司勤人员应主动学习机关事务法律法规,了解当前机关事务发展新动向。三是安全驾驶重在行为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坚决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督查考核标准化。结合司勤人员工作实际和平台信息,把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临时增加的工作任务等均作为绩效指标,并充分融合现有各项考核制度,完善绩效考评办法。建立局标准化工作“综合督察组”,由办公室牵头,各股室抽调人员组成,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考评结果真实、客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