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四举措落实“河长制”,让河更清水更绿 » 详情
东坝街道四举措落实“河长制”,让河更清水更绿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认真抓好巡查和督查工作。根据“河长制”方案和要求,我办高度重视对河、沟、库、塘日常巡查工作,定人定责,坚持每月不少于2次的河道巡查,要求每月向河长制办公室上报巡河记录,对重点河段和重要的季节,加强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应的职能部门,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共落实区级河流巡查20余次,发现整改问题10余次。

(2)及时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今年以来,我办较好地坚持了每季度召开一次“河长制”工作例会,通过工作例会分析河道保洁、岸坡整治、截污纳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合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大力推进沿河景观环境整治。在“河长制”工作上实施了驳岸整修,消除临跨河违章设施,及时上报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置南河万缘托斯卡纳处污水直排南河的事故。投入5000余元30余人次清理打捞南河柳絮杂物污染,清除沿河10米内乱堆乱放现象,实施河岸绿化及河流沿线防护林带建设,消除河道、水库两侧50米距离乱设广告牌、乱涂写、乱搭建、乱堆放、乱倾倒等现象,取缔沿岸无证堆场及废品回收点2处。沿河环境景观达到河道驳岸整齐,河堤绿化,两岸建筑物外形美观的效果。

(4)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重点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在抓好辖区河流、塘库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给合环境整治、防汛抗旱措施、气象信息服务等内容,一边抓源头,一边抓清理,各河流、塘库按线路长短配备了专业清理员,使东坝街道南河水域河流、塘库水质有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