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 » 详情
南河街道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9时,南河街道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向宪法宣誓、书画名家现场书写宪法等方式,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为让辖区居民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法律知识,开展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宪法宣传片、集体宣誓、书画名家现场书写宪法、快板说宪法、大合唱颂宪法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河街道各部门集中在南河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宪法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拥入各宣传点了解法律知识,咨询法律法规,宣传效果良好。同时,活动第二现场,由300人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宪法进社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入户讲解法律知识、派发各种宣传资料。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法律书籍、宣传手册、普法雨伞等宣传物品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当天,在南河凤羽广场主会场,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民、市司法局局长岳大文等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和区司法局长于保平的陪同下到现场观摩并为九名“宪法宣传小能手”配戴胸徽。南河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为辖区义务加入的300名文明创建志愿者中的10名代表配戴志愿者袖标。这些小能手和新生力量来自学校、环卫、医院、物业、汽车站、多媒体等行业,他们将成为南河片区宪法宣传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流动风景线。

此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南河依法治区的良好社会基础。下一步,南河街道将按照“宪法宣传周”活动计划,在南河辖区掀起一股浓厚的学法热潮,结合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力争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