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政务中心全力推动公共交易规范有序进行 » 详情
利州区政务中心全力推动公共交易规范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流程化交易。健全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管理制度,将交易项分为受理、组织、评审、监督4个阶段,严格实行管理,进一步明确每个交易环节中的人员职责分工,各级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分段推进,实行“流水线”作业,完善监督机制,严格交易风险,保证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规范、廉洁。

二是大数据监控。推进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推行电子化交易,加大交易信息公开力度,促进交易活动全公开、全透明,加强与省、市信息平台的有效对接,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服务公众,接受群众监督,与利州政务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及时反映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最新动态。快捷发布各种交易公告、中标结果公示等信息,为社会各界提供权威、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

三是黑名单管理。加强对评标专家和投标人的考核,实行“黑名单”制度,对被通报和列入黑名单的评标专家和投标人,坚持市场禁入,充分发挥失信惩戒和守信机制在市场诚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风险点排查,制定风险防控预案,最大限度避免交易风险。常态化开展交易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教育,明确权力边界,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努力造就一支干净、担当的交易从业人员队伍,确保全区交易活动始终保持规范和廉洁,有效杜绝“暗箱操作”。

今年来,共受理项目47宗,受理金额18.8亿元,成交金额8.7亿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5宗,受理金额10.24亿元,成交3.5亿元,节资率9.35%,政府投资固定价比选项目9宗,发包价合计1262.02万元,中标金额1262.02万元;国有土地出让(拍卖)类13宗,其中成交10宗,成交金额5.0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