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积极发展林业资源经济 » 详情
大石镇积极发展林业资源经济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利用我镇丰富的林业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我镇狠抓核桃、油橄榄为主的林业产业发展,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取得阶段显著成效。

      (1)木本油料产业持续推进。全镇核桃、油橄榄基地总规模5300亩,其中核桃3300亩、油橄榄2000亩,实施核桃、油橄榄低效林改造500亩。开展以松土施肥、修枝整形等管理管护措施为主的木本油料春冬季管理2000亩。建成3个500亩以上核桃产业丰产示范园,新建713亩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油橄榄示范基地1个,对全镇6个贫困村核桃基地进行了面积约2000余亩的补植。

      (2)木质食用菌产业试点发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红岩、大广、前哨、高坡、青岩等村为重点,发展食用菌30万椴袋,深入推进大石镇食用菌产业发展,预计全年产量将达到30吨,综合产值将实现200万元以上。

      (3)森林旅游产业持续向好。全镇森林利用面积14万亩,依托黑石坡森林公园康养项目,全镇森林资源开展的森林生态旅游持续升温,已规范发展乡村生态农家乐10家,森林生态旅游产值达到100万余元,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1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