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皇泽寺社区“四措施”抓实群众文化活动 » 详情
上西街道皇泽寺社区“四措施”抓实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弘扬先进文化,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上西街道皇泽寺社区以“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充实居民业余生活、打造美好和谐社区”为主题,强化“四措施”,抓好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是抓队伍建设。为顺利开展社区各类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水平,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社区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活动的各项工作。社区组建了女子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老年人乐队、秧歌、健身气功、太极柔力球、舞蹈等10余支文化活动队伍,并在5个网格分别组建了文化活动队,发动群众200余人参加,开展各项活动50余场,深受居民好评。

二是抓亮点特色。社区女子威风锣鼓队深受群众喜爱,参与了社区乃至市区内外的多场文艺演出,社会反响强烈,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欢迎,也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肯定。被评为2017年广元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8年荣获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三是抓常规训练。为努力提高队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氛围,女子威风锣鼓队每周一、周二下午两点开展训练,柔力球队伍每天上午9点开展训练,其他队伍每个月集中训练一次,确保了文化活动队伍业务水平稳步提升。

四是抓活动开展。先后开展了残疾人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做文明人,创建文明社区”、“喜迎党的十九大”、“感党恩,爱社区,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活动展示、新春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在群众中传播和发扬社会公德、传递正能量,构建良好的社区文化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