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被评为2018-2020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详情
利州区被评为2018-2020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利州区凭借“凤舟”项目获得2018-2020年度“四川省民间艺术文化之乡”称号。

        据悉,“划凤舟”是广元女儿节最具魅力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1988年首届女儿节,女皇祀庙皇泽寺前的嘉陵江水域布满了彩船,龙游凤翔,热闹非凡。“划凤舟”更是将女儿节活动推向高潮。自此“划凤舟”成为以后历年女儿节的重头戏。近年来,利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女儿节活动,凭借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特点,利州区划凤舟活动多次在各县区中摘冠,展示了利州女儿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