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到利州区参观特色亮点工作 » 详情
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到利州区参观特色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期间,广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四县三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负责人近70人,到利州区参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全市民政系统特色亮点工作。利州区副区长张磊、民政局局长刘晓红陪同。

与会人员先后到嘉陵街道大华社区医养融合日间照料中心、南街社区医养融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东坝街道雁栖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金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雪峰街道芸香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实地参观、与老人谈心、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利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安局长一行对利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与会人员到川北社会组织学院实地参观了学院各功能区域,并详细了解了学院筹建背景、运作模式、党建工作、发展规划等情况,与学院及部分入驻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就党建及社会组织培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安局长表示,川北社会组织学院的运作模式值得全市民政系统学习和推广。

参观结束后,利州区民政局局长刘晓红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以试点为引领,推动利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的经验交流。刘晓红局长在交流发言中提到,利州区突出特色,不断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2017年,利州区被确定为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唯一试点县(区)。利州区以此为契机,建立智慧养老试点,助力传统养老和智慧养老相融合;探索养老运行模式,增强社区日照中心服务功能;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通过试点引领,在养老服务资源供给平台、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日间照料中心等方面先行先试,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利州特色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路径。

下一步,利州区将从推动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制定符合老年需求的养老服务清单、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机制等方面发力,继续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奋斗目标,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为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