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召开清产核资操作系统录入培训会 » 详情
回龙河街道召开清产核资操作系统录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回龙河街道集体资产清查核资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11月28日,回龙河街道召开了集体资产清查核资操作系统录入培训会,各村(社区)主任,村组具体负责人员或财务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此次清产核资工作将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基本原则是客观公正,统筹考虑历史原因和现实情况,明确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保持集体资产的完整性,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财产权益。坚持合理合法有序推进,摸清查实农村集体资产现状,记录在册。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政策和财经制度,确保清查核实结果真实准确。坚持农民群众充分参与,依靠和发动群众,组织农民参与,接受农民监督,清查结果进行公示公开,得到群众认可。

会议要求,清查核实资产,明确产权归属,同时要健全管理制度。各村(社区)要按要求成立清产核资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及时按照会计核算要求处理账务,确保所有收支单据、应入账的债权债务事项等完整准确入账,做到账账、账证、账实相符,编制相关财务报表。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书记,作为本次清产核资的直接责任人,对清产核资结果负主要责任。对没有登记入账或者核算不准确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登记入账或者调整账目;对长期借出或者未按规定手续租赁转让的,要清理收回或者补办手续;对侵占集体资金和资产的,要如数退赔。涉及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次的培训,既锻炼了会计队伍业务水平,又纠正了各村和社区三资报表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回龙河街道清产核资工作质量,为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为下一步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