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利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 审计结果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利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 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督查审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自2018年10月24日至2018年11月1日,对广元市利州区利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利远水投公司)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区利远水投公司于2012年12月10日经广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账面实收资本1800万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账面资产总计20535.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833.81万元、非流动资产8701.67万元;负债18886.4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962.97万元、非流动负债17923.43万元;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1649.0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利远水投公司较好地贯彻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法人治理结构较完善,内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基本真实,但各项盈利能力的指标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盈利能力不足,在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仍存在不够严格、不够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城区南河防洪治理工程、赤化罗家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三堆供水及基础设施项目、天池湖水库除险加固等4个项目已完工并分别并分别于2016年6月、2016年1月、2017年7月、2018年1月办理了竣工结算审计,截至审计日,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二)截至审计日,支付中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回龙河工程款30.99万元未开具发票。

(三)会计核算工作中存在部份工程款以实际支付金额入账、未以实际收到发票金额入账,少计提折旧,少计车辆的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等不规范的地方。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的问题,要求其按规定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对未开具发票的问题,要求其及时取得支付工程款发票;对会计核算方面的问题,要求其严格执行相关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行为,调整相关会计科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利远水投公司正在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区利远水投公司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