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四措施做好禁毒宣传教育 » 详情
大石镇四措施做好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七五普法”“法律七进”等活动开展禁毒教育。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举办禁毒普法系列活动,今年组织学生举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2次;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在车站、集市等人群聚集区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3次,扩大禁毒宣传范围。

      (2)坚持不懈地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一是组织禁毒工作者、戒毒康复人员进学校现身说法、以案说法、讲座等形式,配合开展流动禁毒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与浓厚的预防教育氛围,让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自觉远离毒品。二是组织师生观看《缉毒》等禁毒影片。通过影片案例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三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开展每班禁毒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地认识毒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四是创新宣传载体,编画禁毒黑板报、手抄报。使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对预防毒品展开理性思考,认真总结禁毒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

      (3)组织培训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将网格员队伍发展为禁毒社工,同时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集中对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年两次培训,开展形式各种各样的禁毒培训,从自身的角度感受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加强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同时利用群众聚会和赶集等时机,宣传禁毒知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效果。将禁毒工作纳入网格员日常工作考核,借助网格员对所属村社区的熟悉了解,摸清辖区涉毒人员、制毒窝点排查等情况,现我镇禁毒志愿队伍已扩大至200余人。

      (4)建设禁毒教育阵地。各村社区利用村上宣传栏、文化广场、文化长廊,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大石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毒相关知识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