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多举措深化政务公开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多举措深化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在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事项的同时,利用市民政局网站、区委区政府网站、各大宣传媒体、“利州民政”官方微信微博、LED显示屏、宣传栏、民政政策宣传资料等多种载体,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向社会公开。

二是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将单位职能职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人事任免,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民政工作重大事项、工作动态,低保、收养、孤儿救助、城市“三五”、农村“五保”、结婚登记、老年优待办事指南,及其他需公开的内容都进行了主动、及时、准确的公开,提高社会各界对利州民政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三是持续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政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人士,重点针对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优抚安置、婚姻登记等工作,开展民主测评,及时了解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和落实效果,自觉接受监督。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0余条,其中深入推进民生工程信息130 余条。政务微博公开130余条,政务微信公开200余条。有效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利州民政工作的知晓度,实现了公众对利州民政工作的有效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