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洲猪瘟防控 工农镇在行动    » 详情
非洲猪瘟防控 工农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64号公告》和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有效防控非洲猪瘟。

一、落实排查责任,达到防范效果

认真摸清我镇辖区内生猪规模场及养殖大户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做好排查工作准备。经排查共有生猪规模养殖场5家,生猪养殖大户12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64号公告》要求,制定了非洲猪瘟排查日报制,镇分管领导亲自抓,动物防疫员、包村干部共参与,层层落实排查责任制,做到并确保排查工作及时上报,排查数量真实有效。截至目前,我镇未发现疑似病例,也没有泔水养殖企业和泔水养殖大户。

二、抓好灭源工作,实现群防群控

定期通报总结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布置“大行动”攻坚工作任务,畜牧技术人员指导养殖场(户)做好场区环境清洁工作和消毒灭源工作,完善养殖场日消毒制度,《禁烧泔水喂猪宣传明白纸》和《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发放率达95%以上,各业主大户均签订了《禁烧泔水喂猪承诺书》。镇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禁止向生猪养殖户提供泔水的通知》,明确指出饭店、农家乐、中小学食堂等餐饮行业禁止向养殖户提供泔水喂猪,对不听劝阻,依旧向养殖户提供泔水的单位,发现一例处罚一例。

三、抓牢落实生猪及产品的调出调入监管

镇农技站按照动物检疫工作的操作程序,依法到村(社区)开展生猪产地检疫工作,按照省市区生猪及产品调出调入的监管要求,做到检疫头数、目标和运载数量一致。近期我镇生猪及产品未有调入情况。以无害化处理区域落实业主为主体,进一步完善无害化处理记录制度,并做好无害化处理池消毒灭源工作。

四、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储备,落实应急值守

按照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镇制定了《利州区工农镇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试行),预案的制定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法律保障、条件保障、技术保障、宣传保障,各职能单位各负其责,全力开展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应急值守,按时上报防控中的各种信息,应急人员安排到位,防控物质储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