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城管分局开展安全环保宣传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城管分局开展安全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区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知识和控制扬尘污染,切实降低PM10和PM2.5,区城管分局积极开展“谁执法,谁普法”系列活动,近日组织开展“法律进工地”普法宣传,为一线建筑工人送法普法,增强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受到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单行本35本,发放宣传资料160份。
     11月19日上午,区城管分局走进宝圣国际项目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对管理人员、监理人员、班组长和建筑工人代表50余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为一线建筑工人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工人们宣传如何防治工地施工污染和安全生产。
     活动现场,区城管执法人员向工地负责人宣传在施工工地设置封闭式围墙,在工地大门进出口处地坪采用砼硬化,设立车辆冲洗平台和设施,安装喷淋降尘系统,铺设扬尘防尘网等方法控制扬尘,向工人们讲解创建文明工地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得到现场工人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承诺今后一定更加注意环境保护,创建文明工地,美化工地环境。
     区城管执法人员强调一是从源头拒绝扬尘危害,让城市更绿色,让人民群众更健康;二是建筑企业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三是建筑工人要抓点时间认真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助推利州区住房规划建设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