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三措施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详情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三措施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居民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石马坝社区常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到位、巡查清理到位、卫生整治到位三举措全面开展创建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石马坝社区按照网格,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 QQ群、微信群、公告栏、宣传条幅等,网格员入户给居民发放倡议书和利州文明手册填写《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努力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先后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主要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十不”行为规则等相关内容做主要宣传。

巡查清理到位。针对社区所属区域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社区划分4个网格与小区物业携手,以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巡查相结合,重点针对辖区内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理,共计清理牛皮癣300余处,辖区内的小广告得到了有效的清除。      

卫生整治到位。社区通过调动网格员、志愿者以及物业等多方人员的积极性,对主干道、巷道死角垃圾进行了覆盖式全面清理,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碎纸屑、杂草、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共清理死角垃圾2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同时对辖区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50余处。

通过此次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调动了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了整治一处,亮丽一处。下一步,石马坝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对辖区环境卫生的清洁整治力度,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