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别召开党工委会和驻地单位分管领导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措施和步骤,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消防工作“谁管、谁抓、谁宣传、谁组织、谁扑救”的原则,整合社会力量,加强社区(村)与驻地单位消防协调工作。

二是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存有烟花爆竹的零售店、加油站和加气站等易发生火灾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设施为重点,尤其对学校、幼儿园、网吧、超市、小饭馆等重点场所以及私拉电线、安全出口标示不明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治理,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定期跟踪,并要落实到位,确保整治效果。

三是完善预案提高扑救火灾应急能力。按统一指挥、职责明确、机构健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原则,成立应急小分队,修订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制定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扑救程序、扑救措施等,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技能训练和预案演练,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确保灭火器材和救援物资的充足,切实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工作。

四是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宣传画册、横幅及致居民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冬防安全氛围。五是严格值班制度。各社区村、驻地单位加强应急值守,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遇有火灾能及时处置。

进行劝阻、制止,做到文明执法、有效执法。积极开展街道秩序专项整治,对门店延伸、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停乱放车辆等违规行为进行“铁腕”整顿,实现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管理常态化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