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详情
利州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持续抓减贫退出。始终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盯紧盯牢4个村、239名贫困人口年度脱贫任务,连续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坚决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不少一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攻坚任务。截至目前,计划脱贫的荣山镇花园村、金洞乡清河村和白朝乡分水村、新房村“一低五有”各项指标已全面达标,贫困发生率降至1.1%以下;70户贫困人口“一超六有”各项指标既过关又过硬,年人均纯收入稳定在4000元以上,教育、医疗、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均有保障。

二是重点抓巩固提升。坚持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作为稳定脱贫、稳定增收的关键之举。全区建成高端优质农产品产业基地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人均50元以上;新建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12个2600亩,解决贫困户就业135人。

三是鼓励促创新建设。通过建立政策激励、制度约束、利益链接“三大机制”,推动工厂式、合作式、灵活式就业扶贫车间“三种模式”,强化无缝对接、订单培训、就业监测“三项服务”,创新推动“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兑现奖补资金163万元,建立各类扶贫车间125个,带动贫困群众就业221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