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五绿工程”全面完成国家园林城市示范点创建工作 » 详情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五绿工程”全面完成国家园林城市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0   来源: 区机关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总体部署,助推我区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打造“五绿工程”,全面完成国家园林城市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是提质扩绿。依据“物种多样、景观优美、因地制宜、生态节约”的原则,对区委区政府第三办公区绿地进行了提质改造,改造绿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栽植灌木1800余平方米,合理利用闲杂区域,实现利用最大最优化。

二是绿化亮绿。采取立体绿化的方式,设置独具特色的园林区域,打造“竹园”“梅园”“紫薇园”“樱花园”风格别样的几大园区,让机关绿化活起来,动起来。同时栽植红梅、三角梅、银杏、红叶石楠等500余棵多种彩叶植物,丰富季相变化,构建出立体生态园林景观,形成“一径一品、一路一景”的景观特色。

三是增彩添绿。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展板营造创建氛围,鼓励全体机关积极参与,采取自愿原则,自购自带盆栽花草,为机关大院增一份彩,为办公环境添一份绿,共创绿色和谐办公环境。

四是节点用绿。大型节假日期间,深入开展办公区美化亮化活动。利用绿化园林景观美化节日氛围,为院内红灯笼,中国结增添喜庆色彩。以景观显特色,以特色突景观,形成独具一格的利州风景。

五是爱绿护绿。组织专职物业人员加强对新植树木进行管理养护,根据季节的变化适时修剪、浇灌、培土,落实养护职责,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同时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爱绿护绿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创园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