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零散工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 详情
南河街道零散工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零散工中心群众的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金融诈骗侵害意识,近日,由南河街道牵头,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携手贵商银行利州支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积极向中心群众派发反假币宣传资料,并用专业的语言耐心讲解了人民币的防伪特点,为了使大家能更好的掌握知识点,现场邀请群众参与知识互动,为回答正确的群众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向中心群众讲解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不法人员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
     通过生动讲解,不仅让中心群众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掌握更多防范金融诈骗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