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强化”助推公务用车规范化管理 » 详情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强化”助推公务用车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平台监测管理。通过平台实时监控,掌握车辆全程运行轨迹、停车地点、发车时间等数据,有效防治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全面落实网上收车登记制度,使公务用车定点停放、入库封存管理更为便捷化。
      二是强化数据台账管理。将车辆信息和司勤人员信息录入数据平台,对司勤人员出车里程、出车次数及百公里油耗实行每月统计分析,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并查漏补缺,为合理调派车辆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依据。
      三是强化运行安全管理。通过安全教育培训会、安全形势分析会、每周安全工作例会讲安全,签订司勤人员安全目标责任书明责任,以电话、短信、微信等不同方式提醒司勤人员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以节假日值班为抓手,督查公车停放情况,杜绝公车私用,促进公务用车科学、有效监管。
      四是强化公车管理机制。修订完善了《广元市利州区公务用车出行保障办法(试行)》《公务用车和司勤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司勤人员绩效考评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监督激励作用,彻底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平均主义现象,增强司勤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截至10月底,车辆平台共统筹调派公务用车9500余次,安全运行104.72万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