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积极做好冬季防触电工作 » 详情
荣山镇积极做好冬季防触电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进入冬季,随着用电负荷不断加大,电力安全隐患增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触电事故的发生,维护镇村群民人身安全,荣山镇从两个方面积极行动做好冬季电力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齐抓共管造格局。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领导供电所、镇安办、工商所、派出所、城管办等职能部门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排查,从源头上减少或消除隐患,全力压减用电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做到“既管行业业务,也管生产安全”的本职,对行业内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支持配合供电部门开展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二是加大宣传造氛围。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宣传单300份,标语2副,引领镇村群众购置、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安排供电部门对辖区内的电力设施开展了一次全方位自查自改,对5处主要地点的安全警示标志、隔离防护栏进行了更换维修,加强日常巡查、维护、检修,坚决遏制触电事故的发生。
     三是多措并举抓整改。针对私接乱拉、线下违法施工、房线树线矛盾、“三线”交越搭挂这些可能引发触电人生伤害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摸排了场镇民居20余户,发现4起违规用电情况并责令限时整改和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