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措施推进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 详情
利州区四措施推进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设施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在土壤、灌溉、交通等条件相对较好的河谷平坝地带规划建设精品设施蔬菜基地0.5万亩,加快基地道路、排灌渠系、设施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每年建设200-300亩标准蔬菜大棚,目前已建成精品设施蔬菜基地0.25万亩。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区委区政府把蔬菜列为我区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之首,制定并落实了各项奖补和优惠政策,建设蔬菜大棚给予每亩1万元以上的补助资金,有效推动蔬菜产业发展。
      三是建立新型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发展。着力构建“基地+新型经营主体+市场”的新型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即重点培育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大户带动蔬菜产业发展。
      四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农业科技培训,提高种植效益。引进适宜种植、价格较高和市场需求的彩椒、樱桃番茄、水果黄瓜等特色、名优新品种和增产、增收、增效、节本降耗作用显著的新技术推广,开展良种集约化育苗、机耕、机种等工作,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力度,优良品种和技术普及率达到100%,每亩蔬菜大棚年收益1万元以上,种植效益是露地栽培的3-5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