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入冬以来,上西街道早动手多举措,为护林防火工作打基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强化责任,细化管理,完善措施,充分发挥各社区(村)和各职能部门作用,建立落实护林防火机制,确保冬季不出意外。

  一是深入宣传。街道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村)工作人员动员会,积极部署,组织力量在林区要道和防火重点区域,设置防火警示牌,悬挂宣传条幅,并通过刊播LED、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法》和有关护林防火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在辖区全面吹响“全民防火,生命至上”的号角,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二是依法治火,科学实施。成立由机关干部、社区(村)护林防火队、与上级有关部门三方组成的护林防火工作队,担负起街道护林防火任务。加强值班,建立固定岗、流动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逻力度,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履行巡护林职责,加强对上山入林人员管理,制止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严格火源管理、收缴火种和报告林情火情,完善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措施。同时,安排各社区(村)挂联领导、包户干部详细了解各自辖区坟头数量和位置,定期进行火情检查。

  三是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对街道重点林防火日常巡查、火源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防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对思想懈怠,行动迟缓,隐患排查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