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切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切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多发期和高发期。作为市中心城区主要街道,东坝街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 “回潮”和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群众平安过冬、平安过节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巩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的分析评估,采取针对性措施,改进问题和不足,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风险防控,严防事故反弹,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对排查整治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严密监控,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整顿,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42项,整改率达98%以上。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根据利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精神,结合东坝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结合本辖区、主管行业领域实际,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旅游、燃气、森林防火、有限空间作业、电力设施等安全专项整治10余次,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宣传16次,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加强各类企业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