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切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整改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切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督察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细致排查。按照上级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对我镇砂石厂、砖瓦厂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研判,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宝轮镇砂石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督促各企业按整改要求按时完成整改。

二是明确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完善生产经营许可证照。要求企业现场采取围栏作业、湿法作业,完善清洗池、喷淋设备,硬化进出口道路,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和车辆带泥出场,做到裸露物全覆盖、运输车辆全覆盖,对污水进行循环再利用,不得直排。

三是举一反三。结合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噪音扰民、城市基础设施、养殖面源污染、秸秆禁烧、河长制落实情况等方面,制订分行业的环保问题排查方案,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工作,确保不出现新的环保问题。

四是严肃追责。要求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在整改时限内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按纪律法律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对企业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依法采取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并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