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开展“11.9”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 详情
南河街道开展“11.9”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南河街道各单位及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确保辖区平安稳定,11月9日,南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群众在石马坝社区感恩巷文化广场举行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 、辖区重点消防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分管安全人员、社区消防安全明白人以及广大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一、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暨消防器材发放仪式

仪式由街道分管安全王磊副主任主持,街道何兵主任以“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面落实责任担当”为主题致辞。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为消防安全明白人佩戴标志,为五个社区发放消防器材。石马坝社区书记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代表发言。

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主讲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常用疏散设施、火场逃生的心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并进行有奖互动问答。

三、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作用在于应用实践,防患于未然,将损害后果减少到最小范围。演练中,消防员在楼道口放置烟雾,消防安全明白人有序组织大家从楼上逃生,对火灾被困人员进行及时救治,并组织干部群众操作灭火器体验灭火操作。

四、展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中展出消防宣传标语6幅,消防知识展板8版,发放消防灭火器160个,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岁末隆冬正值消防隐患频发期,与会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既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又进行了实战应急演练,防范火灾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增强。

五、强化安全责任、深入依法治理

街道侯成书记在活动中明确11月为消防安全整治月,要全面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改。街道何兵主任要求各社区、各单位、各部门对辖区进行无死角的消防安全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各小区、楼栋灭火器的检查,指导居民至少学习一次灭火器、消防栓、水枪、水袋的使用方法,走一次疏散通道。要加强学习和宣传消防安全救助知识,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加强火灾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分管依法治理工作张鑫副主任要求各职能部门及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消防安全,增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要大力深入学习宣传、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特别是加强对安全事故的成本及民事、刑事责任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