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积极开展矿山企业超限超载 专项治理行动 » 详情
荣山镇积极开展矿山企业超限超载 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规范我镇矿山企业道路货运源头管理,防止超限超载,维护货物运输市场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荣山镇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多途径宣传发动。镇安办,交管办多次深入矿山企业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要求企业加强源头治理,禁止车辆超限超载。同时通过在公路沿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各村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醒企业和货车司机,不超限超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是多部门联合执法。由区运管所、镇安办、镇交管办、镇城管办、镇派出所联合执法,现场整治超限超载。对严重超载的货车,要求司机立刻就近卸载超载的煤矿等货物,并严密覆盖后才重新上路行驶;对加高栏板空车返程车辆司机,要求现场拆除加高栏板,并登记在册,如再次发现超限行驶,严肃查处,从源头治理超限超载现象。

三是多角度总结经验。这次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超限超载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建立长效机制,让从业人员明白超限超载的危害,自觉做到不超限超载合法运输,每月将不定期开展超限超载现场整治,确保我镇矿山企业在道路货运领域安全平稳,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