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大力防治松线虫病,维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 详情
大石镇大力防治松线虫病,维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松线虫病防控,维护辖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稳步发展,近日,大石镇组织各方力量认真开展防治松线虫病行动。

     (1)加强日常巡查。充分发挥“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巡查督促作用,由林业站联合各村护林员结合日常冬季防火工作重点对辖区林场松褐天牛进行全面巡查,因松褐天牛是传播松材线虫病的主要媒介,故一旦发现松褐天牛或出现松树针叶失绿,并逐渐快速出现黄萎枯死变红等情况,立即向林业站汇总上报,以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有效阻断传播途径。

     (2)发动群众力量。利用“村村响”、“农民夜校”、大石发布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和QQ群转发、村务公示栏张贴通知20余份、包村干部入户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群众的政策宣传,激发群众自发保护林业资源意识,建立起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3)强化检疫管理。对辖区内涉松木料加工厂严格备案登记,定期抽查检查。严禁非法收购、加工病死松木,严格管控从松材线虫病疫区、发生区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流入辖区。

      截至目前,我镇未发现松树患病枯死现象,未有松树林受到松线虫病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