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做好河长制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做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南河街道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深入推动辖区河长制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立街道双总河段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总河段长,办事处副主任担任副总河段长,对街道域内河道进行不定时巡查,及时掌握河道工作进展情况,落实辖区河流岸边无垃圾倾到点,河道及河岸无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河道无违采、无电鱼、毒鱼、无污水直排,河岸无违建。

二是落实制度、稳扎稳打。不断强化河长制工作制度,将制度的实施转化为巡察记录、数据等形式。同时,加大对辖区河道的巡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又推动了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6处,处置问题6处。

三是发动群众,积极宣传。在街道和各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河长制、环境治理等工作内容,并给内河沿岸的住户和餐馆发放宣传单,增强对内河保护的责任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营造辖区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