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印发《河西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 详情
关于印发《河西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部门文件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河西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应急预案

  为全面加强全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在发生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果断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目标要求,本着对全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办人民的食品药品安全。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组      长:牟泽波   党工委书记

                    杨清国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 伏    晓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

                    郑    璐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政法委书记

                    邱继东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部长

                    赵春晖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张大平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马金萍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胥     能   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副主任

  成      员:张文龙   区委驻街道副科级宣传员、财政所所长

                    蒋    军 党政办主任

                    唐    强 经济发展办、重点办主任

                    杨    玲 社会事务办、卫计办主任

                    冯    伟 安监办主任

                    冯新程 城建城管办主任

                    李茂荣 爱卫办主任

                    仲友林 环保办、食安办主任

                    蒋怀林 河西劳动保障所所长

                    何乃瑜 河西司法所所长

                    王玉林 河西农技站站长

                    丁仕清 河西林业站站长

                    李   彬 上西派出所所长

                    刘欣勤 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权军昌 东风坪社区党委书记

                   罗菊珍 皇泽寺社区党委书记

                   马    柳 江北社区党委书记

                   胡德勇 龙泉社区党委书记

                   胡玉敏 江南社区党委书记

                   赵开钧 杨家浩村党支部书记

                   谭益勇 白山村党支部书记

                   李小军 郑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二)领导小组下设一四组

  1.办公室:设在街道食安办,由仲友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韩磊同志负责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调度工作,随时向领导汇报事态的进展情况,办公室电话:3450396。

  2.综合协调组:由赵春晖同志任组长,成员:仲友林、韩磊。主要职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向主要领导报告,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3.现场抢救组:由伏晓同志任组长,成员:杨玲、刘欣勤。主要职责:对事故受伤人员的紧急抢救及护理工作。

  4.现场维护组:由郑璐同志任组长,成员:胥能、李彬,主要职责:事故发生后立即赶赴现场,维护好现场秩序。

  5.后勤保障组:由张文龙同志任组长,成员:郑绍培、蒲晓庆、李雪梅。主要职责:负责事故后勤保障工作及善后处理工作。

  三、应急处理机制

  1.发生一般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报警后应在10分钟内将信息报告给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并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2.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报警后应在10分钟内将信息报告给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区卫生部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接到报警后,要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按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

  四、调查前的准备

  1.人员准备:应急领导小组应及时指派2名以上专业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必要时应邀请检验人员和有关专业人员协助前往。

  2.调查处理准备: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根据应急处理预案要求进行调查处理前准备。如采样工具、法律文书、取证工具、快速检测设备等的准备。

  3.交通工具准备: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准备好应急车辆,保持良好的车况,油料充足,24小时全天候待命。

  五、食品安全事故现场调查处理

  1.接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报告后,应急领导小组应通知各相关部门携带调查用品、采样器材、协助抢救的物品等迅速赶到现场。

  2.到达现场后首先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和简要情况,吃过哪些食物或药物,进食与病人数,事态发展趋势,已经采取的紧急措施等,应特别注意对“首例病人”的全面调查。

  3、向首先到达现场的急救治疗医生详细了解患者临床表现的特点、急救治疗及其效果。进行必要的和可能的协助抢救的措施。

  4、迅速控制突发事件局面,最大限度较少事故的损失。必要时封存现场可疑事物与环境、工具。在紧急情况下,根据食品药品来源与去向,立即追查可疑食品的原料、半成品、成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场所,收回已售出的可疑食品,防止事态继续扩大蔓延。

  六、积极协助,主动配合

  办事处配合区卫生部门做好样品采取、送交检验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其他工作。

  七、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