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助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助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从经责、投资和其他专项审计项目着手,助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在经责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黑后台”和“保护伞”。区审计局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斗争相结合,对充当黑恶势力“黑后台”和“保护伞”的党政干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对参与涉黑涉恶犯罪以及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发现一起移送处理一起。重点关注领导干部重大决策、重要资金管理使用等权力运行情况,关注领导干部是否有利用职务权力徇私舞弊、化公为私等行为,深入挖掘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二、在投资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黑势力”和“恶势力”。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紧盯在征地、租地、拆迁、招投标、工程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煽动闹事,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攫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关注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是否有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违法建设的行为,切实用好审计这把利剑,坚持露头就打,让社会治理风清气正。

 三、在其他专项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霸痞”和“流氓”。在农村厕改、危房改造、土地整理等项目中严厉打击影响公共资金分配,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村霸”“街霸”等恶势力,依法整治欺压、残害群众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黑恶村官”。密切关注扶贫、涉农、民生领域和领导干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情况,揭示国家政策在执行和落实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挖掘扶贫资金、民生资金在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法违规违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