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 详情
荣山镇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建立完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是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乡村治理法治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荣山镇24个村(社区)与四川中玉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实现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协议签订后,四川中玉律师事务所为每个村(社区)指派1至2名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较强、业务能力较高的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主要履行四项职责:一是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协助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导协助依法管理;二是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协助村(社区)处理信访案件;三是开展法治宣传,举办法治讲座,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四是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协助调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为调解员提供法律专业知识培训。
    今后,荣山镇将继续一丝不苟的推进该项工作,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有力推动法律服务进乡村、进社区,切实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帮助养成法治思维,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