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笋用竹产业 树工农镇新风 » 详情
推笋用竹产业 树工农镇新风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搞好“两扶一树”专题活动,工农镇将“树新风”纳入工作日程,通过与广元市巴山竹海竹业有限公司合作,学习先进笋用竹栽植技术,有效解决了笋用竹存活率低、管理粗放、产量低等问题。

确定笋用竹发展模式。在三颗村十组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三合一”的经营模式发展笋用竹产业,公司专技人员将课堂设在种植基地,指导农户栽植技术,选用对现有竹林透光抚育的方式,使得老竹复壮,并实时跟踪笋用竹生长情况。

三颗村七组农户通过商议决定,将集体撂荒地通过租赁的方式,利用他人先进技术,在集体撂荒地上栽植高产的楠竹、方竹,确保土地不荒废,并将租赁收入纳入集体经济组织。三颗村八组农户以集体撂荒地入股的方式,栽植高产的楠竹、方竹,见效分红后,收入纳入集体经济组织。

农户及村集体经济组织既能从短期获得收益、也能从长期获得收益,有效增加农户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组织。目前已透光抚育、老竹复壮300余亩,集体撂荒地栽植楠竹、方竹200余亩。接下来将继续向全镇辐射发展,预计全镇发展万亩笋用竹产业,有望彻底解决有竹有笋没收益的难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