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2018年贫困退出及验收考核工作见面会召开 » 详情
利州区2018年贫困退出及验收考核工作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31日,利州区2018年贫困退出及验收考核工作见面会召开。市验收考核指导组组长、市扶贫移民局调研员、市脱贫办副主任唐英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利州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年度“239人脱贫、4个贫困村退出,巩固摘帽成果”目标,再下“绣花”功夫,再抓责任落实,扎实高效推进“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和“冬季冲刺”,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首战首胜、争先攀高。截止2017年底,全区贫困人口从18340人减少到239人,贫困村从59个减少到4个,贫困发生率降至0.13%,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2018年8月,被省政府正式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并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区)”。

唐英茂在讲话中指出,抓好验收考核,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推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环节,既是检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的重要手段,也是精准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要求、严格验收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严肃作风纪律,扎实做好验收考核工作。

唐文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三年行动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落实本次督导工作要求,按照“两个确保”“两个稳定”“两个满意”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继续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确保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首战首胜。

就配合做好此次考核验收工作,唐文辉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市考核验收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对待验收、坦诚接受考核。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周到细致做好联络服务、生活保障、会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考核组召开会议、查阅文件资料、进村入户实地核查等各个环节做好准备,全力支持配合验收考核组的工作,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三要立查立改、确保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考核验收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逐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升水平、确保实效。

市验收考核组全体成员,区领导冀健华、李兴鸿、杜剑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州区、经开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