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司法所深入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大会 » 详情
南河司法所深入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是推进依法治理体系和促进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契机。2018年10月26日南河司法所再次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大会,38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到会。

一、强化纪律意识,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司法所所长通读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全文,就规定中的日常监管、请假、奖惩部分进行了重点详解,对外出请假、社区服务规定中的“可以”、警告和司法奖惩规定中的“应当”两词作了着重区别解释。所长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要深入学习掌握《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内容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此警示和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他们的悔过自新意识。

二、通报全国扫黑除恶工作时态、深入了解黑恶势力日常表现

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中黑恶势力的29种日常表现,指出现在的黑恶势力隐蔽性越来越强,大多以“公司”形式、依托经济实体存在,一些“转型”、“漂白”的黑恶势力,组织形式“合法化”、组织头目“幕后化”、打手马仔“市场化”。告诫大家平时要加强对时事政治、法治知识的学习以提升自我辨别能力,要更加严格规范自身的行为,洁身自好。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自身及亲朋好友杜绝非法催收债务、参与黄赌毒、传销等活动。

司法所通过不断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极大的震慑、警示、教育作用,坚定了学法守法、积极改造的决心和信心,对促进辖区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起到了积极的催化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