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五落实”确保汛期安全 » 详情
工农镇“五落实”确保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10-06-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切实落实防汛责任。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签订防汛目标责任书,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防汛度汛物资贮备,建立防汛应急抢险队。贮备雨衣、雨鞋100套、编织袋200条,铁锹35套,雨伞100把,应急车辆3台,手电70把。

    三是落实应急预案,有效处置灾害。及时制定了《工农镇2010年度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工农镇2010年度防汛预案》等相关预案,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保证在防汛抢险中做到临危不乱、科学决策、行动迅速,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四是落实汛前及汛期安全检查,做好安全防范。组织对各责任单位重点部位、潜溪河道、易滑易塌等地段均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工作及时到位。明确从5月1日起,全面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与气象、工程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指挥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