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四举措强力打造学工村农家旅游名片 » 详情
回龙河街道四举措强力打造学工村农家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 2010-07-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去年以来,回龙河街道依托天曌山4A级景区强力打造学工村刘家坡和小寺沟示范带,围绕原生态、农家屋、特色菜做文章,形成了与众不同的风格和特色,成为了广大市民体验生活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一是抓规范管理,实现布局合理。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特色的原则,突出生态性、乡土性、地方性,形成了川北民居特色。

二是抓宣传引导,激发农民动力。坚持干部包片、党员带头,重点突破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农民发展农家乐的内在动力,采取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培训推动,让更多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旅游中来。

三是抓特色优势,打造农家旅游名片。立足人文景观与周边原生态自然环境,注重突出田园特色,把发展农家旅游与各具特色的农耕文化结合起来,打造出地方特色突出、民俗风情浓郁的农家旅游名片。

四是抓扶持引导,确保健康发展。正确处理好政府主导和农民主体关系,从政策上加以扶持和引导,增加政府投入力度,进行策划和规划、制订标准,指导规范,确保农家旅游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