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办事处六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 详情
回龙河街道办事处六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0-07-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22,回龙河境内普降大雨,造成部分基础设施和企业、农房等不同程度受损。为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回龙河街道强化责任,迅速部署和落实六项防洪防汛工作措施。

一是切实落实防洪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防洪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包村包企业,实行防洪防汛第一责任人制,现场指导各村社区防洪防汛工作,各级主要负责人和挂联责任人都是职守范围内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

二是强化汛期值班带班,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带头值班,机关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三是提高防洪防汛安全意识,强化事前预防。加强村民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洪、防汛、防雷等安全知识,认真落实全员防洪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防洪、防汛、防雷电等抗灾应急救援预案,充分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机具、物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四是重点加强地质灾害区域的监控。通过排查,锁定沿河、低洼地区和地质滑坡地区为监控重点,并实行专人监控,群测群防,切实落实好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五是加强人身安全管理,防止人身伤害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办事处人员、村民和企业员工的自我安保意识,及时备齐防汛物资。严禁沿河两岸群众捞柴,认真落实人身安全防护措施。

六是密切监控汛期信息,实行汛情日报、快报制度。各村、社区保持与街道防汛工作组实时联系,及时掌握水位回龙河水位情况,并每日向街道防汛工作组报告受灾情况。当超过警戒水位,或发生洪涝灾情时,要第一时间上报,必要时可越级快速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