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四个确保”继续扎实保障防汛抗洪 » 详情
工农镇“四个确保”继续扎实保障防汛抗洪
发布时间: 2010-07-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强调与各村层层签订责任书,村委会与村组长和监测人员签订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制,做到各守其职,各负其责。

二是确保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由分管领导亲自带头重点对险要地段与地质灾害监测点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安排专人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登记台账,每5天对全镇范围内的地质隐患监测点进行一次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抗洪值班采取领导带班,办公室成员和监测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如发生险情监测人员务必在10分钟内向办公室报告,再由办公室向区委政府报告,政府及时组织防汛抗洪队在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四是确保宣传到位,群众知晓。充分利用广播、墙体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观看地质灾害专题CD,通过对镇、村、组三级的层层宣传动员,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汛抗洪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