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远程教育工作突出“五新”显成效 » 详情
东坝街道远程教育工作突出“五新”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0-08-1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年来,东坝街道狠抓站点建设和管理,完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确保终端接收站点安全高效运行,远程教育的各种资源不断惠及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了新提升。各村把有热情、有能力的村组干部、团员青年、经济大户吸收到远程教育中来,以点带面,促进了党员干部群众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了新农村建设新格局。通过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农户自觉参加远程教育学习,提高致富本领,引导他们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极大地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受教育有了新载体。在远程教育开通以前,党员干部群众主要通过读书、看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农村政策法规,由于没有专业人士的辅导和讲解,因此对很多政策理解起来很费力。但自从远程教育开通以后,学会了利用远教站点帮助自己学,通过收看专家的讲座,非常形象和生动,容易理解,学习起来也特别轻松。

    三是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获取信息有了新渠道。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就能做到“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自开通远程教育以后,每个村都组成学习培训班,每月除确保受到2次以上的培训外,还可以随时来远程教育站点查找信息、下载资料。远程教育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快捷的市场信息、实用技术、方针政策,为指导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增强农民群众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辟了新渠道。

    四是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致富本领有了新增强。“农民要致富,远教来帮助。”各村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和群众学习种类丰富的实用技术,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致富本领,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群众发家致富。

    五是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有了新形式。针对农民的文化生活比较单一,有的会出现赌博、迷信等社会陋习这一现象,有的站点在抓好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培训的同时,也播放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片、娱乐片,寓教于乐。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开展丰富多采的文化活动,这样既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更多的娱乐活动机会,又对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以及远程教育等起到了宣传作用,极大的丰富了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