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采取强力措施落实控辍保学工作 » 详情
荣山镇采取强力措施落实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0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正值秋季开学,为做好中小学生控辍保学工作,荣山镇党委政府采取“五个到位”、“四个确保”、强力落实学生入学巩固工作。
  “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镇党委、政府组织村干部和教师利用板报、传单、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九”,确保“普九”工作家喻户晓,童叟皆知。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实行“双线”承包责任制,层层签订“三包三保”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责任,做到每一个适龄人口都有人过问,每一个辍学学生都有人负责。三是管理到位。结合实际成立“两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普九”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普九”攻坚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干。四是奖惩措施到位。为确保“普九”巩固提高工作措施到位荣山镇党委、政府制定了《荣山镇控辍保学管理办法》,对适龄儿童和少年入学巩固工作到位的村干部和教师,和没按期完成入学巩固任务的村干部和教师,依照办法进行奖惩。镇党委政府和中心学校还把入学巩固工作纳入乡干部和教师的年度考核。五是对贫困学生的救助到位。荣山镇在充分利用“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助学项目,广泛开展“手拉手”、“一帮一”、“献爱心”等助学活动,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和辍学。
  “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所有孤儿、单亲家庭子女、儿童少年按时入学;二是强化学校常规管理,严格执行《荣山镇控辍保学管理办法》,确保在校学生不辍学;三是实行村干部和教师“一对一”包扶,确保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四是采取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家长自愿送子女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