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全面部署村级班子定期分析工作 » 详情
龙潭乡全面部署村级班子定期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统一思想行动。开展定期分析村级班子,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崭新的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全面深入摸清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民意基础和工作现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做好村级班子分析作为当前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核心工作来抓,坚决防止搞花样、走过场。认识到这是一项基础性、前瞻性的工作,它的实施对正视并解决当前村级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夯实村级组织换届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精心谋划组织。乡党委围绕班子分析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做文章,按照“因村制宜、便于操作”这一要求,精心谋划,认真实施,确保整个分析工作程序规范紧凑、步骤协调有序。

    三、强化结果运用。村级班子分析的结果,一是作为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重要依据。将村“两委”班子满意度均在90%以上且基础条件好的村将推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将村“两委”班子满意度在60%以下的村将作为后进村进行集中整治;二是作为村级班子调整的重要依据。通过分析后,乡党委将及时对不同类型的村级班子及成员进行调整、改进和提升。三是作为加强村级后备力量的重要依据。对分析时推荐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级后备干部人选,下步将组织开展公开考试选拔,经考察后,选择其中素质好、有培养发展潜力的对象作为村级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