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 » 详情
大石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9-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一是专题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区委、区府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警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二是组织召开了全镇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延伸部门负责人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区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为下一步工作营造宣传氛围。三是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广泛宣传“三早”预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二、工作组织机构建立。一是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为组长,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组、纪、宣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三早”预警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镇政府确定拟聘请10名廉情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行风评议员、效能监督员、廉政监督员,搭建信息网络平台。三是在机关驻镇各单位,各村设立了举报箱和公布投拆电话,拓宽了预警线索来源。

    三、确定工作风险重点。一是落实目标责任。根据党委成员职责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确定三类风险等级。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把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救灾救助资金、工程项目资金、惠民利民政策、集体资金管理、集体资源利用等作为廉政风险重点监管。三是严把关键节点。对资金使用环节,项目实施环节,惠民政策落实等环节实行全面、全程、全员监督。四是抓住工作热点,对群众关注的,反映热烈的,矛盾突出的问题,镇政府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追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