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详情
荣山镇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 2010-09-1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机制。成立了以镇文明委主任为主任,镇文明办、关工委、团委、妇联负责人,法制副校长及各校书记、校长和村(居)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荣山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直属学校分别制定了《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细则》、《德育量化考核条例》,明确了每位教师教书育人并重的责任意识。通过未成年人每日行为习惯考核和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有力地加强了全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二是搭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教育平台。以“书香校园”、“法制校园”等5个校园阵地,让学生在健康的网络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其次,各校建立了“学生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之家”,由政教、团队干部及班主任,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大手牵小手”、“你我手拉手”等方式进行平等、友好地心理咨询,让每位学生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充分地交流自己的思想。

    三是加大宣传工作。结合教育宣传工作,每个学校每月都开展了一次专题班会,出一期板报、举办一次团队专题活动,使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磁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