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做好环卫工作实践创先争优 » 详情
三堆镇做好环卫工作实践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 2010-09-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三堆镇环卫所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动员部署,创新工作载体,营造活动氛围,确保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创先争优活动扎实高效开展。

    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启动。

    在保证日常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并制订了《三堆镇2010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安排意见》。二是与各村(社区)负责人签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使保洁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场镇内环境卫生秩序整洁、优美。三是制定了《保洁人员工作制度》,确保保洁人员做好责任段的清扫保洁工作。

    二、提高治理标准,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制订宣传方案,编印资料、简报,悬挂宣传横幅,努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治理“脏、乱、差”为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清除场镇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集贸市场、单位和居民区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整治乱贴乱画、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等现象。

    三、加强效能管理,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工作程序和考核奖惩细则,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促进环卫工作协调发展,环境质量同步改善,努力创造环卫工作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当先锋,树形象,发扬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党员带头争做服务先锋,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环卫工作作业水平。二是党员带头争做文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