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四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 详情
工农镇四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0-10-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的领导分工责任制,切实加强了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

   二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严格落实校长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校园警务区建设和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机制上规范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排查整治。全镇分两个组分别由书记、镇长带队,对学校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排查。要求按照校园管理实施细则,逐条对照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同时加强学生的出行安全、风险意识教育,让学生时刻牢记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平安。

   四是加强防范。强化了校园安全保护力量,加大对维护校园安全的经费投入、人员配置、装备配备,学校每天落实1名教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