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有关领导深入荣山镇调研山葵基地建设 » 详情
省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有关领导深入荣山镇调研山葵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1-03-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4日下午,省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有关领导带领相关技术负责人深入我区荣山镇中口村调研山葵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荣山镇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
    山葵属十字花科,又称山嵛菜,春季开小白花,属常绿喜阴性多年生草本植物,被人们誉为“绿色黄金”,原产于中国和日本。山葵不但口感好,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免疫调节作用和抗菌、抗癌、抗氧化等多种药理作用。山葵还具有明显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其功效是阿司匹林的十倍,还对人体的呼吸、消化,循环、营养、神经、生殖等系统都有很好的保健和治疗作用。

    2010年5月荣山镇党委政府为解决高寒山区脱贫致富,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镇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到成都、雅安考察山葵种植项目,将山葵种植技术引入荣山镇,并在中口村、宋坪村试种200亩。10月又扩大规模种植300亩,呈现出产销两旺势头,使当地农民人均增收2300元,同时解决剩余劳动力160人。荣山镇力争十二五期间发展山葵种植万亩,形成产业链,并辐射朝天、元坝、旺苍等地。
    省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相关领导先后到中口村1组山葵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山葵长势,对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荣山镇海拔高度,空气质量,土壤土质非常适宜种植山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参与积极性高,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将给予大力指导支持。
    随后省食品高新技术委员会相关领导又到位于泉坝村一组的中国食品工业园区,落实山葵精加工基地选址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